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2/12/01 15:24:09作者:点击量: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我院组建的5支代表队,与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53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类型达到了讲课类、自选类、命题类赛道全覆盖,整体获奖质量与数目取得历史新高,实现新的突破,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宗旨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在本次竞赛的培训和比赛期间,学院、教务处和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各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备战,并在竞赛组织、培训、场地等方面进行协调,经过长达半年的高难度、大负荷培训,经过预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迎来可喜成果。

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既锻炼了学生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展示了学院在物理实验教学改革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学院将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有效提高物理教学质量,持续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实践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