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竞赛再创佳绩!


时间:2022/06/06 19:22:31作者:点击量:

202265日,由陕西省物理学会、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竞赛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陕西省赛(SXUPT)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5所我省高校的30支代表队,共179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物理学盛会。

我校2支代表队12人参加此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获得8项个人特等奖、4项个人一等奖。我校2支代表队分别获得团队特等奖!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在教务处领导下,由院具体组织实施,同时得到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认真备赛,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再接再厉,把竞赛活动作为技能训练的新课堂、技术交流的新平台,为培养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背景: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 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CUPT 竞赛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这种模式不仅可以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科研素养,还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