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安全工作大检查


时间:2022/06/06 16:19:18作者: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关于2022年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结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消防安全责任制(试行)》文件要求,学院于61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全院安全工作大检查。

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李贵安、学院党委书记辛向仁及相关班子成员,学院实验办、办公室、学工组、实验技术人员、实验室负责人代表、相关学科教师分成3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学院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学生自习室认真开展安全排查工作,重点检查项目为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

在检查过程中,李贵安强调全院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加强重点难点问题督导,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导师必须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的指导和培训;注意水电、消防等基础设施安全;要做好实验仪器、尤其对贵重仪器的防护和巡检工作,并做好巡检记录;对学院安全执行小组赋予重要使命,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

对于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学院将建立台账,并适时予以通报和再次检查,请相关教师及学生及时整改,坚决排除安全隐患。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