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物理实验、教具作品展


时间:2022/05/28 22:20:08作者: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26日上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致知楼北广场组织开展了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物理实验、教具作品展,党委学工部部长蒋毓新、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郝高建、教务处副处长曹宇巍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辛向仁对学院人才培养及学风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回顾了历年来学院培养出的杰出校友、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介绍了学院学业指导室、升学指导室、考研复试室等场地建设情况,鼓励学生合理利用学院丰富资源,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党委学工部部长蒋毓新勉励同学们不但要扎实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补齐短板、激发潜能、寻求突破,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形成具有物理特色的优良学风氛围,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筑牢根基。

学院院长李贵安在发言中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组织人员、制度建设、场地建设等方面为学风建设提供全力保障,营造起了活力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

物理学恒元1901班刘伟风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以彼此为镜,营造良好氛围;以课堂为峰,努力汲取知识;以榜样为光,提升综合素养,用勤奋和汗水书写明天的辉煌。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物理实验、教具作品展,共展出20余个教具作品和多项竞赛实验作品,吸引了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学生及家长参观,共同感受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体验。

学风建设月将集中开展4个主题周活动,通过深入开展各类检查、学术讲座、学科竞赛、先进模范引领等形式,实现以监督促学风、以学习促学风、以实践促学风和以榜样促学风的目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中感受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