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2/04/23 18:59:20作者: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在致知楼3328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陕西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席建中,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以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贵安出席会议,我校社科处、教师教育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等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教师干部培训学院、远程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国际汉学院、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我院班子全体成员、我校部分课改专家代表和新闻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李贵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辛向仁首先致欢迎辞,简介了研究院发展建立的过程和意义,对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专家致以最热烈的欢迎。社科处处长柯西钢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的通知》,宣布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成立,李贵安教授任研究院院长。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陕西省教育督导学会会长席建中与陕西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共同为“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揭牌,李贵安院长、柯西钢处长以及全体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研究院成立揭牌的重要时刻。

 

 

来自山东杜郎口教育集团、北京第二十中学教育集团、深圳罗湖高级中学、庆阳市教研室、西安东城第一小学、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教育集团、中国教师报等全国各地的基础教育课改名校领导和课改专家代表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纷纷表示希望研究院在理念和理论上加强对课改一线学校的指导,期待与研究院的深度合作。仪式现场,教师教育处许广玺处长、教育学部副院长龙宝新教授为研究院成立致贺词。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席建中发表讲话。他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对西部特别是陕西基础教育的重要贡献,他特别指出,陕西师大在教育理念、教师培养、实践教育和教学科研四个方面对西部基础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他向研究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研究院能真正地面向西部、面向农村;面向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全体学生。

 

随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怀兴作了讲话。党校长首先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要求研究院要紧抓机遇搭建平台,彰显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党校长还为研究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要重视教师教育特色建设及工作的宣传;要打造高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一体化平台;要整合各方资源培养更多的名师;要做好教师教育成果的推广、辐射,要引领西部教师教育联盟的发展。



         李贵安院长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近些年来学校课改团队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课改创新工作,成立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正是新形势下师范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我们扎根西部办教育的应有之意;研究院的成立将主动承担起引领西部高师院校和基础教育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研究的社会使命。    

研究院将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校内外研究资源,发挥教师教育特色,做好西部课堂创新研究,推动西部基础教育质量发展,加强与省内外高等院校、中小学、学术机构以及政府部门的联系,协同创新大中小学衔接的育人模式,切实推动西部高等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西部基础教育发展和课堂改革提供研究、咨询、指导、培训、成果凝练、评估与服务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研究院将抓紧时间建立一支理念超前、团结稳定的专家团队;实施区域课改示范区重点发展战略,以西安为中心在全国打造一批课改名校和课改示范区,创建课改研究基地;创办西部课堂创新大讲堂特色活动;举办西部大中小学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全国课堂革命的大潮中,在“课堂革命,陕西行动”的实践中,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创造研究院的辉煌,为陕西师范大学增光添彩,为打造陕派教育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