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完成2021年度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


时间:2021/09/30 22:56:27作者:点击量:

根据学校关于2021-2022学年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的安排,我院对2021年新入学的研究生和新入职的教职工共计219人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

912日,我院实验办联合学工组对考核师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教育。培训前,实验办给每位新入学研究生分发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培训会上,学院实验副院长谢小涛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讲,实验办主任童长江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概述、事故案例分析以及学院实验室安全现状与设备分布,实验师杜如海介绍了消防常识和应急逃生安全知识。同时,培训会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正高级实验师杨文玉和高级实验师董团瑞分别对实验室化学试剂常见事故及防范和实验室用电安全常识进行了专题安全教育。

923日至927日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准入考试根据专业特点将考核师生分为涉危类和通识类。其中,23日至25日为模拟考试阶段,26日至27日为正式考试阶段。929日我院最后一名教职工通过了实验室安全考试,这标志着我院新入学师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与考核工作圆满结束,全部取得了实验室准入资格。

此次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培训涉及实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强调了个人防护要求和实验操作规范的重要性,突出强化预防、学会急救、保障安全的能力,使师生们提高了安全技能,为今后安全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