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动“牵手”基础教育,服务西部教育发展—— 我院开启基础教育领域全面合作


时间:2021/09/19 21:30:50作者:点击量:

 

为服务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发挥部属师范大学“科技兴国,教育先行”的引领作用,9月14日—9月17日,我院组织专家团队先后前往咸阳市实验中学、咸阳市实验学校、铜川市耀州区耀州中学、铜川市印台区肖家堡小学、西安市铁一中等中小学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宣讲活动。

在此次系列宣讲活动中,谢小涛教授、杨万民教授、高健智教授、李青教授、王勇刚教授、李晓辉教授等六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量子世界与新信息技术》《磁悬浮原理、技术及其应用》《奇妙的物理世界》《新奇的量子世界——从扫描隧道显微镜的发明谈起》《三十六计助你热爱科学》《技术及基于新材料的力学研究》等科普报告。六位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奇妙生动的物理世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发言踊跃,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对物理世界学习与探索的热情。

9月17日下午,学院与西安市铁一中共同举办全面合作洽谈会暨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学校党委常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贵安与西安市铁一中校长庆群共同签署全面合作协议。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秦文静代表学校向西安市铁一中授予“陕西师范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基础教育教学改革深入交换了意见。会后,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辛向仁代表学院向西安市铁一中学生赠送书籍《与中学生谈经典》,与会人员集体观摩了铁一中学的课堂教学,参观了铁一中校史馆。我校校友、西安市铁一中物理教师马壁富、黄世玉、李虎洲、张璋、尚文佳等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合作洽谈会。

本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了我校物理学基础学科对科普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深入服务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弘扬我校西部红烛精神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学院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以此次与基础教育一线全面合作为契机,共同为西部地区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以及师资队伍质量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