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9/03 14:42:11作者:点击量:

8月28日-29日,第十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暨第三届“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成功举办。我院“快乐星球团队”报送的的参赛作品《基于注意力区域和EEGNet的水下目标识别》“海上争锋”中国智能船艇挑战赛中,获得G2类(水下智能感知)项目国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首次设立“全国—区域—高校”三级比赛赛制,比赛围绕新概念创意设计、海上智能感知、舰船航行虚拟仿真等科目设置11个组别,10个分赛区,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以及中国船舶集团西安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内外389所高校近9000名师生参加各级区域赛,最终128所院校66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我校首次派两个代表队参与比赛,分别是张小凤老师指导的“快乐星球团队”(研究生范浩祥、李舒园、贺雅琼、牟燕平、张梦)和张光斌老师指导的“海风少女”团队(研究生葛倩、孙慧慧、王杰霞、王慧敏、史永然),在区域赛中两个队伍分别获得第9名和第11名,并顺利进入国赛阶段,最终经过线上成绩提交、文件代码提交、线上答辩等环节,“快乐星球团队”荣获国赛二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依据比赛项目,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工合作,发挥特长,最新的人工智能算法和图像数据处理机制应用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充分展示了陕西师范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的综合实力

“快乐星球团队”

(由左至右:张梦,李舒园,范浩祥,贺雅琼、牟燕平)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