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两位校友受邀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16 10:21:11作者:点击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院1985届毕业生张平祥作为陕西七名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之一、1995届毕业生刘兴胜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应邀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大会。

张平祥,1985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1988年硕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低温物理专业,现任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2019年,张平祥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兴胜,1995年本科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2007年创立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为西安炬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近年,刘兴胜先后获评国家级人才计划、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称号。

我院成立70余年来,深耕教育教学,厚植育人育才,先后培养出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一代又一代物理人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各条战线上奋勇拼搏,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着强大力量。广大校友取得的骄人成绩不仅为母校增添荣光,更充分展示了学院深厚的办学实力。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将校友工作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通过搭建校友活动平台、营造校友文化氛围,不断扩大学院和校友交流合作的途径,努力促进校友和学院事业的同步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