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1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6/21 19:37:23作者:点击量:

2021618-20,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西北赛区组委会和陕西省物理学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2021西北地区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落下帷幕。来自西北赛区21所高校的56支代表队,共280选手参加本次物理学盛会。

我校4支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团队特等奖3项、一等奖1解邦鑫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赵智慧同学获得最佳女辩手奖。同时,我校团队获得了代表西北地区参加8月份CUPT全国竞赛资格

 

 

在学校教务处、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和基础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竞赛指导团队和各学科相关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全体竞赛师生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经历长达几个月的艰苦备赛,同学以扎实的物理专业知识基础和实验基本功,在赛场上展现了“格物致知”的科学精神和风貌,彰显了师大学子的勤学善研的优良学风品质。

 

 

 

 

 

竞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旨在提高大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探究性学习的能力,重在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流畅的表达能力,是一项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面向全国本科生的大规模赛事。CUPT被列入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生物理竞技赛事,也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的大学生重要的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CUPT比赛题目新颖开放,其中有不少问题源自《科学》(Science)、《自然》(Nature)CUPT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它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在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方面的价值与新时期我国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