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三届物理师范教具设计制作展示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4 20:55:03作者:点击量:


2021年5月12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思维创造奇迹,创新点亮生活”第三届物理师范教具设计制作展示大赛于长安校区致知楼北门外广场成功举办。莅临本次大赛现场的有学校党委常委、物理学院院长李贵安,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辛向仁,副书记曹宇巍,副院长王成会、张林、陈晓明、郭伟,学科教学论教研室所有教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王较过教授、王晅教授、张红洋教授、黄育红副教授、卢江波副教授、王璐教师,以及指导教师代表和参赛学生。本次大赛开幕式由王成会副院长主持。

 

首先,王成会副院长介绍了大赛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参展作品共33项,包含三类:学生自制教具、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自制的实验器具以及教学实验室的教学科普实验仪器。

李贵安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李院长在致辞中鼓励学生,教具制作在中学物理教学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而教具大赛用以赛促学的方式增进师范生对物理教具、物理教学的了解。此次教具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是独一家的,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享受比赛的乐趣,增长知识。

本次大赛采用现场公开展示和答辩形式进行。参赛团队通过现场操作演示、陈述、答辩等形式,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参赛项目。专家评委紧扣科学性、教育性、可靠性、直观性、创造性、工艺性和安全性七个维度评审,结合项目现场表现,进行了客观公正的问辩评审,并针对参赛团队出了修改意见。

 

 

本届物理师范教具设计制作展示大赛2021年1月全面启动,我院积极邀请物理学科教学论教研室进行指导工作,邀请有关专家对学生进行辅导。参加本次大赛的学生分布在我院不同年级、参与人数达到七十多人。在实验教具的精彩展示和同学们的激情讲解中,第三届物理师范教具设计制作展示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不仅让选手们在大赛中大放光彩,同时也吸引了校内计算机、数学、音乐、体育等其他兄弟院系学生前来参观,附小师生也闻讯而来,表示收益匪浅。参赛同学表示:本次大赛让每一位参与同学都燃起了对格物致知的热情。西部红烛精神点亮你我,思维创造奇迹,创新点亮生活!

 


 

1:本次大赛评审结果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