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工组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1/04/09 14:08:39作者: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落实近期重点工作,推进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物理学院学工组于2021年4月8日上午在学院致知楼332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工作例会。我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李贵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宇巍主持。

首先曹宇巍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情况及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她从基本情况、特色工作、取得成绩及工作设想几个方面进行介绍,指出学工组的重点工作在于“加强两项建设,突出一个特色”,即加强学风建设,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生学业水平和科创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成效,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的学工队伍;突出学院教学和学科特色,提升优化并创新拓展第二课堂学生各项特色品牌活动,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升学就业发挥重要作用。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依次汇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及近期重点工作,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累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参加就业培训、招生宣传的相关辅导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我校党委常委、学院院长李贵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谈到高校学生工作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将人才培养同国家战略布局相结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结合学院目前的工作情况,他强调辅导员在开展工作中应该提高站位,紧抓意识形态;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创新方法,善于积极应变;深入一线,主动发现问题;工作扎实,作风严谨高效;注重学风,纪律常抓不懈;整体谋划,加强过程指导;合理增负,激发学生潜能;关爱学生,加强生命教育;树立典型、发扬榜样作用;促进就业,积累校友资源;三全育人,主动联系教师;三堂融合,主动融入社会;“导”“师”协同,扩大工作同盟;同级互联,加强学段衔接;用好平台,融入学院文化;形成氛围,矢志干事创业,注重总结,凝练显著成果。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努力做有理想、自信、奋斗、投入、爱岗的优秀学工干部。

此次工作例会为学院整体的学生工作指明方向、明确要求,对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学生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具有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