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预答辩会


时间:2021/04/08 09:58:31作者: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2021年4月6日下午,我院“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预答辩会在致知楼3328会议室召开,本次答辩会特别邀请西北大学范代娣教授、学校副校长董治宝教授、科技处处长唐三一教授以及我校2020年获批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吴晓军教授和孔庆军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学校党委常委、物理学院院长李贵安、科研副院长张林、实验副院长陈晓明、行政副院长郭伟和拟申报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量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和“光信息调控与增强技术”两个实验室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贵安院长主持。

物理学院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预答辩会

李贵安院长对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的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 简单汇报了近几年物理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对两个拟申报实验室的团队进行了介绍。张林副院长对我校西安市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和2020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认定结果进行了简单说明。

“量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负责人潘明虎教授汇报

“光信息调控与增强技术”实验室负责人任立勇教授汇报

会上,学院参加答辩的两个实验室团队负责人潘明虎教授和任立勇教授分别围绕实验室在学科优势和特色、研究方向、学术队伍、条件建设和未来发展建设规划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专家们在肯定实验室建设发展成绩的同时,也结合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从不同角度指出了每个实验室申报和材料准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申报材料完善、研究方向凝练、实验室亮点特色的挖掘、未来建设发展规划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汇报材料、做好我院2021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答辩工作提供了宝贵指导和帮助。

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预答辩会

董治宝副校长强调指出,拟申报团队承载了学院的期望,要认真采纳、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竭尽全力做好实验室申报工作。李贵安院长要求实验室申报负责人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答辩材料,调整答辩策略,全力做好本次申报工作,使学院在西安市重点实验室领域实现零突破。

西安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团队座谈会

  答辩会结束后,学院领导和相关团队骨干教师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会议体现了学院对实验室建设、申报工作的高度重视,领导亲自主抓,整合全院的师资队伍,凝心聚力,共同参与。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预答辩既是一次练兵又是一次培训,对学院实验室建设工作规划、发展和重点项目申报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