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获批首个外资科研合作项目


时间:2020/12/16 11:23:03作者:点击量:

近期,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简称马普学会,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公布了Max Planck Partner Group”项目的资助名单,由我院高翔副教授牵头获得连续五年共10万欧元的项目资助,用于我校在交叉科学研究领域建立陕西师范大学与马克思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合作研究组”。

陕西师范大学与马克思普朗克科学促进学会合作研究组由我校多个研究方向的专家参与,与马普学会动力学与自组织研究所Eberhard Bodenschatz教授研究组进行深度国际合作,共同开展物理学、心脏病学与计算机仿真技术的交叉科学研究。特别是针对“心脏再生疗法中多功能干细胞分化的心肌细胞植入后诱发心律不齐副作用的机理”进行合作研究。研究组计划使用诸如4维超声成像技术、切片扫描光学显微镜、全自动膜片钳等声、光、电多种实验手段,测量植入物与宿主组织的生理差异。根据实验数据,基于非线性物理中的斑图动力学理论和弹性力学中的有限形变理论,构建多尺度仿真模型,针对计算物理实验室中GPGPU+IB网络的集群架构优化仿真程序进行加速计算,最终理论探究心脏再生疗法中发生心率不齐的病因,并探索抑制其产生的可能方式,从而为临床上实现心脏再生疗法提供理论支持。

该项目是我院首个由国际学术机构独立评审并立项,全部使用外汇资助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是我院的科研水平和国际化水平获得世界顶尖科研机构认可的体现,同时也是我院在建设一流学科的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果。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