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友风采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仰孝升


时间:2018/03/22 11:51:07作者:bgszr点击量:

  

仰孝升 1983年毕业于物理系,陕西省山阳中学高级教师,全国模范教师,2010年被评为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杰出校友。

    仰孝升任教 27年,情系家乡,立志扎根山区教育事业,多次被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科技辅导员"、"奥赛优秀辅导员"、"陕西省特级教师"称号。耐心教育60多名沉迷赌博、网络等不良行为的学生,使他们痛改前非,其中46名学生考入理想大学。他对贫困生更是倾注了全部爱心,先后资助家境贫寒学生20余名,资助金额6000余元。他善于研究学生的心理特征,率先在山阳中学创办了"心理咨询室",开设"心里话信箱"。并担任辅导员老师,经他架起的情感凝结桥梁,解答学生心理疑难300余人次,帮助学困生280余名。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同年8月31日参加了在北京中南海怀仁堂举行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受到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亲切接见,并结合自己1983年至2008年来25年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的体会,对进一步发展我国教育事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