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毕业生精准就业指导——求职科研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2/11/22 15:13:38作者:点击量:

为有效促进研究生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发展,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高就业规划认识,学院召开了研究生求职科研经验分享会。邀请到2022届毕业博士生刘思聪和在读博士生陈环与研究生进行求职经历、科研学习等方面的分享交流。

刘思聪同学回顾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分析了自己求职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前准备,从入学开始就应该开始进行求职准备,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设定清晰目标;二是多听建议,在目标设定、笔试面试、职业选择等方面要多听取老师们的建议,减少走弯路的情况;三是主动出击,尽早开始着手求职,避免错过合适的岗位。

陈环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文献检索、文献管理、文献阅读、实验数据整理、笔记记录、科研论文撰写方法等科研经验,并且为大家推荐了一些科研实用工具平台和学习资源平台,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要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要有坚持到底的勇气和毅力。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正在迷茫的学生点亮了一盏灯,使同学们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在职业生涯发展和求职之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