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暨军旅生活分享会


时间:2021/11/02 08:33:33作者:点击量:

为激发我院2019级学子参军热情,营造参军报国的氛围,10月31日晚,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征兵政策宣讲会暨军旅生活分享会。会议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96946部队42分队战士、2019级物(新)1班席媛媛;原武警湖南总队常德支队战士、2019级电子学与信息技术专业1班林嘉尧;原武警内蒙古总队乌海支队战士、2019级物理学3班王林巍分享军旅生活。会议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高菀婧主持。

席媛媛为大家讲述了她在部队服役的生活及收获:回忆刚开始入伍的艰辛生活,学习叠被子,培养追求完美的习惯,收获不一样的成长,她谈到: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接着林嘉尧从个人履历、日常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军营生活。他表示自己学会了在压力面前调节自己的情绪,知道了要在青春时期树立理想、勤奋学习、勇于担当,明白要不忘初心。王林巍为同学们分享了军考经历与政策。他谈到:自己两年的军营生活不仅让自己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知识和深厚的战友情,“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部队的经历成了他珍贵的记忆。

高菀婧带领同学们观看了《陕西师范大学2021年征兵宣传片》,并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她勉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有理想、有担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情,用实际行动为广大青年树立榜样,激扬起从军报国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