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我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时间:2013/03/12 10:06:35作者:xgz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开展,我院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并继续健全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长期化。

   201334,为改善实验室环境卫生,使同学们能在更加干净的环境中学习,让老师们能在更加整洁的氛围中工作,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在实验室进行了打扫卫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老师的安排,分别到各个实验室进行清扫,具体任务包括了地面打扫、桌面清洁和仪器摆放等。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积极主动,分工协作,为实验室的环境清洁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同学们良好的沟通和配合下,工作进程顺利而迅速。为了尽量减少工作中的纰漏,清洁完毕后,大家又细致地对实验室中精密仪器和危险仪器的放置方式一一进行了检查。经过两个小时的辛苦劳动,实验室焕然一新,整洁明亮

   201335日,我院在长安校区阳光苑广场举办了“学雷锋,义务维修”活动。在学院多位热心的小维修师的鼎力加盟下,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中,值班人员热情接待,技术人员倾力维修,处处洋溢着温暖的雷锋精神。早上八点,一位年迈的教职工老人在看到正在井然布置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后,推来一辆待修的自行车。在技术人员埋头修理自行车时,老人谈及年轻时也像大家一般响应号召学雷锋做好事,在看到雷锋精神在新一代青年身上得以传承时老人表示十分欣慰。陆陆续续地,同学们在了解维修范围后,纷纷将自己的自行车、电脑、台灯、桌椅等物件带到活动现场信任地交给技术人员。送修最多的自行车使小维修师们变得蓬头垢面,汗流浃背。特别在饭点的时间段内,随着送修同学的增多,工作人员越发忙碌起来,很多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一直坚守在维修岗位。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仍有许多慕名而来的同学送来维修物件,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不辞辛苦努力加班为同学们维修,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信赖。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子不仅通过切身参与丰富了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大家团结互助、通力合作的精神,而且以最平实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此次义务维修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行简单的电脑维护,日常小电器、自行车维修,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维修小常识。

   据悉,我院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将陆续开展爱传长安之走进二中传递爱心活动、师范生拉手孤儿学业辅导活动等,学院各团支部也将以学雷锋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倡导大家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乐于助人、热情服务的时代新风,并将这种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