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寒假阅读书目读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5/03/27 11:22:55作者:dwms点击量:
 

最是书香能致远,青春相伴好读书。为了让同学们与名著交友,与经典为伴,与大师对话,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我校24位院长为学生们倾情推荐了45本寒假阅读书目。推荐书目受到我院学生的高度关注,其中我院院长屈世显教授推荐的书目《物理世界奇遇记》、《别逗了,费曼先生》和《西方哲学简史》更是受到了我院学生的追捧。

为了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养成阅读经典、崇尚学术、探求真知的良好习惯,开学伊始学院学工组陆续购买了院长们推荐的一些书籍供同学借阅,并把部分书籍作为奖励奖给书读的好的学生。书籍的传递,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323日下午,寒假阅读分享交流会于致知楼三层会议室举办。学院金蔚副教授和高翔副研究员出席了读书分享交流会,我院各班学习委员、阅读了寒假推荐书目的部分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杨仁财主持。

杨仁财老师首先介绍了举办读书分享交流的的背景和寒假同学们的阅读情况。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侃侃而谈,讲述了自己独特的理解与感悟:或对《别逗了,费曼先生》诙谐幽默的的语句捧腹大笑;或被《西方哲学史》深刻的人生思考,精神感悟所折服;《物理世界奇遇记》更是让同学们享受到了探寻物理真知的乐趣。金蔚老师结合自己在国内外求学、科研和阅读经历给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高翔老师则围绕自己的阅读习惯,鼓励同学们拓宽阅读视野,平衡好短期与长期目标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自己每个阶段应该做的事情,朝着目标坚持不解地努力。

活动最后,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回归纸质阅读,重拾图书经典,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在书海中纵舟畅游,品味乐趣。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