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时代同行 做最好的自己——微课与师范生成长


时间:2015/12/22 14:39:39作者:dwms点击量:

2015年12月17日晚7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在致知楼六层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题为“与时代同行,做最好的自己——微课与师范生成长”的专题讲座。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吕波为学院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讲座由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主持。

讲座伊始,吕波老师以提问的形式引出了信息时代教育的一些变化:可汗学院、“MOOC”、翻转课堂以及微课等。其中,具有“主题突出、时间短、精细化、适合碎片化学习”的微课教学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随后,吕老师就微课的教学设计和“如何做微课”两个方面为学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为了使大家更好的掌握,他亲自演示了微课制作中的“剪裁、降噪、过渡”等多个操作流程。

在讲座的第二个部分,吕老师与在场学生一起分享了成长的烦恼与收获。他激励同学们要有成为一位优秀教师的梦想;树立“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拼搏精神;注重日常知识积累,加强实践教学能力培养,了解学界前沿动态;把握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为梦想而奋斗。最后,吕老师用一句 “出世做人,入世做事”与在座同学共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同吕老师进行了广泛交流,吕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