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TRIZ协会召开首次专利培训会


时间:2015/11/12 18:36:22作者:dwms点击量:
 

2015117日,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TRIZ协会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206教室正式召开了首次专利培训会。TRIZ协会理论教练团曹兆霞,王天堃,陈旭浪应邀出席并讲演,协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曹兆霞以亲身经历讲述了专利的意义、专利申请的过程和运用TRIZ理论申请专利成功的经验,鼓励大家要多看多想。接下来,陈旭浪介绍了专利申请书和说明书的撰写,同时引出TRIZ对专利的创新导向意义。随后,专利idea在参与者们的热情讨论下层出不穷,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创新想法或是平常生活中的小创意,思维的火花碰撞,参与者们针对想法做出了提问和评估,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在大会最后,曹兆霞作总结讲话。她对协会今后的活动进行了规划,并真诚邀请会员积极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在座参与者们对以后的活动充满期待。

    目前,协会以TRIZ理论作为指导,同学们正在向专利研发而努力,相信在接下来的专利探索之路,大家一定能从中有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TRIZ协会成立于20159月,以TRIZ理论为奠基,通过培养学生思维方法使其能灵活运用TRIZ理论,着重于问题矛盾分析,创新专利发明,企业创新联合,共同实现TRIZ理论的传播与培养。期待TRIZ协会拥有更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