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的通知


时间:2015/05/04 19:31:13作者:dwms点击量:
 

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我校新时期建设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结合我院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为学生专业素养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搭建平台,提高科研能力,深入推进学院本科生的培养方案落实,经我院团委、学生会研究,决定在20155月至6月开展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拓展活动月”。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探索  创新  严谨

二、指导思想:

物理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自然科学,学生实验技能的锻炼对专业素质的提升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具有主导性的推动作用。以响应学校关于建设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号召,配合我院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我院师范类学生的教学技能和非师范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特举办此次活动。

三、组织机构

  : 屈世显  曹沛涛  李永放  辛云宏  张中月  卢永智

  长:曹宇巍

副组长:杨仁财

  员:周        仵鹏浩      高晓欢  任俊明 

       王    郭凌鹏    

四、活动时间:

20155月至20156

五、活动对象: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12级本科生

六、活动内容:

1.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启动仪式

2.实验技能拓展论坛:

1)师范生实验技能培训      主讲人:  岳辉吉

2)电子竞赛培训               主讲人:   

3.实验竞赛:

1)电子竞赛

2)师范生课堂教学实验竞赛

4.参观交流实践

5.结业考试

七、相关要求: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学生会、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到举办“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的重要性,要把此次活动月作为五、六月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营造我院学生勤奋刻苦、肯于钻研、勇于创新的浓郁学习之风。

2. 保质保量,积极报名。各班级、团支部确定本班参加“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人选,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体方式确定参赛方向,进行报名;自行联系或由院部统一安排指导教师,构思参赛内容,准备竞赛材料,制作竞赛道具。各班级、团支部将参加人员汇总表(附件2)和各项比赛报名表(附件2和附件3)于5月7日12前发送至ilovewuxin@126.com邮箱,申请格式见附件。

3.发挥作用,注重实效。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报名参加活动月系列活动,投身科研,起到以点带面、以局部带动整体的作用,各班级要按实际情况切合实际的开展各项活动,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4.突出典型,表彰先进。学院将于学期末召开总结表彰会,表彰在本学期各类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以及在各项竞赛获奖的个人与集体。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55

 

附件1: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活动一览表

附件2: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参赛人员汇总表

附件3: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师范生课堂教学实验竞赛活动报名表

附件4:第四届“综合实验技能活动月”电子竞赛活动报名表

附件5:电子设计竞赛题目、设计要求及评分标准:

附件6:工作人员通联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