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三支部开展合格党员大讨论


时间:2016/12/06 09:19:01作者:dwms点击量:
 

1121日,物理学院教工三支部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立足本职——如何作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大讨论。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讨论会,讨论会由党支部书记郭伟同志主持。

讨论会议开始,郭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做合格党员”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率先发言。郭伟同志针对四讲四有,就如何做好合格党员,提出党员同志要对照党员义务,将党员标准具体落实到岗位工作当中;共产党员不是空谈者,而是实干家,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当下的事情,做“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学院教工三支部党员同志主要由党政管理人员、辅导员和部分教师组成,每位党员同志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在讨论过程中都结合本职工作,汇报和讨论了近期“两学一做”学习和实践情况,以及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理解。讨论中,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同志着重从什么是“奉献”、什么是“讲奉献,有作为”、如何“讲奉献,有作为”进行发言,从理论上详细阐述,从学院实际工作中举例详细说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曹沛涛认为合格党员必须具备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形象。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同志强调了合格共产党员应有的工作态度,比如在学工工作遇到新问题时,辅导员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解决困难,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孙润广同志立足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认为合格党员就是要像爱孩子一样爱学生。杨仁财同志提出合格党员应该时刻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认同,时刻以党员身份要求自己,才能做合格党员。沈壮志同志提出“讲奉献,有作为”首先得“做”,没有实际行动,做不到,就无从谈奉献。童长江同志认为,合格党员关键是要对党忠诚和乐于奉献。醋燕妮同志谈到,青年党员应该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努力提高自身能力。会上其他老师也分别就做合格党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将奉献落到实处。

会后,教工三支部对后续支部学习活动做了安排,希望通过党支部学习活动,让每位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合格党员,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