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方案


时间:2014/01/07 08:29:32作者:dwms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为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所产生的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动力,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提高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工作的能力,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二、工作任务

1、整治“庸懒散”现象,弘扬开拓进取精神。重点整治履职能力不强,工作思路不清、业务不熟、标准不高,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跟不上学院发展改革要求,缺乏开拓创新能力的问题;整治好人主义思想,是非不分、奖惩不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等问题。解决不想干事,得过且过,不作为,慢作为,应付了事的问题。整治不按规定的制度和程序办事,集体意识淡漠,协作精神不强,自由散漫,不遵规守纪等问题。(责任领导:曹沛涛  屈世显)

2、反对学术不端行为,构建良好学术环境。加强整治学术腐败、学术不端行为,根据相关要求制定相应规章制度或实施细则。通过学习教育,强化学术规范意识,树立良好的学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责任领导:屈世显  张中月)

3、强化工作纪律落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重点解决工作散漫、纪律松懈、我行我素、贪图享受等问题;严禁迟到早退、无故缺勤和擅离职守;严禁无故缺席应当参加的会议或集体活动;严禁工作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重点解决在位不在岗,在岗不尽责,遇事推诿敷衍、办事拖拉、贪图私利,不重视解决实际问题的现象。(责任领导:曹沛涛  卢永智)

4、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开展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宣传教育,使师生员工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觉抵制奢侈浪费行为。广泛开展节水节电节约办公耗材等,引导师生员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降低能源资源消耗。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意识,提高管理人员的服务水平。(责任人:郭伟  曹宇巍)

5、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使用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谋划人才引进工作,建立学院高端人才引进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学科带头人和广大教师的资源,确保来院面试的人才数量与质量。完善教师培养和提升学历、学力的积极性,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的各种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的影响力。进一步梳理和掌握教师学术背景和研究专长,知悉自身研究队伍的力量,凝练和明晰研究团队,加强学术梯队建设。(责任领导:屈世显  张中月)

三、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学院领导及教职工要切实提高对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认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推进机制,不搞一阵风、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营造舆论氛围。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全体教职工会,层层学习贯彻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广泛宣传作风建设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具体措施、工作进展和学校要求。

3、坚持查改并举。从每位领导和职工、每项具体工作抓起,自上而下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师生有意见的问题改起,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作风转变的实际效果取信于师生。

4、加强监督检查。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对考勤管理、请销假制度、节约办公耗材等的检查力度。

                                          2014.1.4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