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72期)-原子分子光物理系列讲座


时间:2019/11/05 16:01:52作者:点击量:

报告题目超冷原子气体中的散射共振和相互作用操控

张芃 教授中国人民大学

报告时间20191115日(星期五)下午15:3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四层会议室(致知楼3416

报告摘要

   超冷原子系统的一大优势是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通过低能散射共振进行操控。在此次报告中我将首先介绍超冷原子之间的相互作用特性、Feshbach共振等各类散射共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之后介绍我们近年来在超冷碱土金属相互作用操控方面的一系列工作。

报告人简介

   张芃教授199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2005年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孙昌璞院士。之后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尤力小组和日本东京大学上田正仁(Masahito Ueda)小组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回国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冷原子气体和量子光学系统中的量子少体问题。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