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平台第五届复杂系统前沿论坛


时间:2019/10/16 14:46:37作者:点击量:

主题:Optical Control in Specific Quantum Systems

随着量子和微加工技术向纳米领域的深入,量子控制日益成为重要的研究课题。通过光学手段控制量子复杂系统动力学过程的研究表现出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为加强国内外尤其是中西部地区该研究领域相关的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在国家基金委理论物理平台专项基金支持下,光量子调控(Optical control in specific quantum systems)专题会议将于20191122日至24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会议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办,会议主要以邀请报告的形式,交流和讨论在冷原子系统、光力学系统等特殊光学微系统领域光量子调控的最新进展、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热烈欢迎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踊跃参加,合作交流!

一、会议主题

本次论坛将主要针对Optical Control in Specific Quantum Systems的专题在以下领域进行交流:

1.量子控制和含时驱动理论

2.超冷原子系统绝热控制及应用

3.光力学系统循环热机和非互易控制

4.量子度量学及量子精密测量

5.量子衍射及成像技术

二、邀请报告名单

安钧鸿、刘杰、廖洁桥、李勇、李铮、景辉、张可烨、谢琼涛、夏可宇        

三、会议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

会议工作委员会: 屈世显 张林 张松斌 谢小涛 孙辉 王新刚 高翔

四、会议时间和地点

具体日程:11月22日(周五):专家报到

              11月23日(周六):专家报告

              11月24日(周日):自由讨论

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3624(六楼报告厅)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