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恒元物理学讲座(第157期)


时间:2019/06/24 13:53:28作者:点击量:

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专家系列报告会(二)

报告题目:高能核物理前沿介绍

报 告 人:梁羽铁 研究员(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六层学术报告厅(致知楼3624)

报告摘要:

介绍高能核物理研究领域的前沿问题(如质量起源、暗物质探测、极端核物质性质、超核等);介绍近代物理研究所夸克物质研究中心(Quark Matter Research Center, QMRC)围绕这些前沿问题开展的研究工作。QMRC由世界级的科学家领导,在国内和国外的相关的研究领域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介绍QMRC的国际合作项目和平台。

报告人简介: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高能核物理实验;200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应用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8年于德国Giessen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6月24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