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术活动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强场物理中的理论问题”高级研讨班第四届研讨会


时间:2019/04/11 17:37:38作者:点击量:

    强场物理是随着激光技术的进步而发展起来的一门崭新学科,该研究领域既涉及微观量子多体体系与强场的复杂相互作用,又包含宏观等离子体中带电粒子之间多体耦合主导的集体行为,孕育着丰富的新概念、新规律和新发现。虽然目前国内在强场物理研究方面已经取得很多进展,但是激光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也给相关理论研究提出了新的问题和挑战。

    本届“强场物理中的理论问题”研讨会由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该会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项资助,为国内强场物理及相关研究方向的学者就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提供平台,以促进该领域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会议将围绕原子分子与超强超快外场相互作用理论方法、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高次谐波辐射和阿秒脉冲产生等强场物理的相关前沿理论问题开展深入讨论。本次研讨会现定于2019417日~21日在西安召开。如果您能够参加此次会议,我们将深感荣幸!

会议日程:2019416 日下午报到

          417 日~21 日,学术报告和讨论

          422 日,离会


会议地点:西安市荣民国际酒店(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26号)

住宿安排: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学术联系人:傅立斌lbfu@gscaep.ac.cn

            陈彦军chenyanjun7411@126.com

会务联系人:王赏phywangshang@163.com

            谢雪娇xiexuejiao233@163.com

 


 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19年4月11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