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物理师范生教具制作展示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20:55:02作者:点击量:

一、 竞赛目的与目标

为了贯彻教育创新和新课程改革的理念,培养物理学专业免费师范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推进我院自制教具的设计开发,倡导广大学生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促进教学思想、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更好的调动免费师范生实习期间自主设计、自制教具辅助教学的教学创新积极性。

二、竞赛组委会

   长:王成会

专家成员:李贵安  李永放  张红洋  吴晶

岳辉吉  于一真  秦宏

   书:醋燕妮  陈春娥

三、竞赛报名要求及方式

1.凡我院师范生均可报名参加。

2.报名学生,填写项目申请书报名。

3.项目申请书提交:315日提交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请发至邮箱: cuyanni@snnu.edu.cn。联系人:醋燕妮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赛时间:20214月下旬决赛。

竞赛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五、竞赛程序与内容

本次物理教具竞赛内容涉及到初中、高中、大学涉及的力学、热学、光学和电磁学部分的基础物理实验教具设计。参赛选手需提交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和相应说明书。说明书要说明:实验原理、实验设计的简图、演示实验的操作步骤、在物理教学中的使用方法、使用效果、特点及作者需要说明的其他内容。

第一阶段:预赛、

主要考核本科学生对教具的理解与制作原理、效果展示。教师对申报书进行评审,评审出一般项目和重点资助项目。对于重点资助项目,学院给予作者一定经费购买材料和制作教具;评委对初赛作品给出点评及改进建议,评出优秀作品继续参加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

根据初赛结果、专家修改建议,优秀作品改进后参加决赛,评委评出各项奖项,优秀作品收录于学院供以后学习。

六、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项目申请书.docx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1年1月1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