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教学教务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时间:2020/04/29 15:41:16作者:点击量:

本科毕业论文是获得学士学位的必要条件,通过毕业论文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综合应用知识和各种工具的能力以及文字及学术表达、团队协作、学术表达及创新能力。毕业论文答辩是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强化毕业论文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小组

组长:屈世显 曹沛焘

成员:王成会 曹宇巍 曹辉  张劭光 高健智  林恒进

秘书:醋燕妮

  二、毕业论文工作中期检查

具体安排如下:

1.检查时间:2020年4月9日-4月13日

2.检查方式:(1)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以班级为单位提交;(2)进行本科毕业论文完成情况调查问卷

三、毕业论文检测与送审

1.2020届全体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均须通过“中国知网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查重),查重率合格后方能参加答辩。

2.学校将随机抽取5%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校外盲审,学院奖抽取5%进行院内盲审

3.时间安排:检测与送审与5月上旬进行,5月6日前提交检测、送审版本。

4.盲审名单见附件2

四、答辩安排

线上答辩组织由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小组统一安排,各小分开组织。此次共分20个小组进行,每组五位评审教师,其中一位兼任组长、一位兼任答辩秘书(附件4)。对能够返校答辩的,进行现场答辩,对无法返校的将采取线上答辩。要求每个学生用PPT进行论文汇报(汇报7分钟,回答评委提问3分钟,每人答辩时间请严格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具体安排如下:

1.答辩时间:2020520-530

2.答辩分组安排: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分组安排(见附件1)

3.答辩时限要求:讲解7分钟,提问3分钟现场答辩做好记录,线上答辩做好录音和录屏 

、答辩成绩:

毕业论文的成绩分5个等次: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和不及格(60分以下)。成绩在各答辩小组内评定,优秀成绩不超过论文总数的20%。各专业再从评审结果为优秀等级的毕业论文(设计)中由导师提名推荐出本专业论文总数的3%,参加全校优秀毕业论文评审。

、材料提交:

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周内,以指导教师为单位,将所在组学生的相关材料电子版交至学院办公室,同时提交毕业答辩成绩交接单(附件5),学院将作为学生在读期间的教学档案存档。材料包括: 开题报告、盲审意见、毕业论文、毕业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外文翻译中英文、中期检查表、写作日志。

、注意事项:

1.论文格式完全按照教务处《陕师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技术规范》要求完成。

2.参加答辩学生的毕业论文应格式完整,开题报告、论文定稿、外文文献和译文供、盲审意见书必须齐全,否则不能参加答辩。

3.答辩学生应提前围绕毕业论文内容就有关问题进行充分准备,主要是:毕业论文的论点、论据、论证过程及遇到的问题,毕业论文的理论贡献和创新之处,毕业论文理论成果的学术意义及实践意义等。答辩结束后,由各小组根据答辩情况,填写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本科生毕业答辩记录表(附件3),将毕业论文评定结果在答辩结束之后即时上报学院答辩委员会,两日内不能报送的视为该小组首次答辩不合格,需全部申请二次答辩。

4.答辩不合格同学在答辩结束后三日内申请二次答辩,参加学院安排的二次答辩。

5、请各位答辩秘书在答辩前联系本组学生,确定现场答辩名单和线上答辩名单,并做好线上答辩安排,请在5月13日前与教学秘书联系。

 

 附件1 物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分组.xlsx

 附件2 物理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盲审汇总表.xlsx

 附件3 答辩记录表.doc

 附件4 答辩秘书职责.doc

 附件5 本科答辩成绩交接表工作表.xls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4月29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