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时间:2020/06/16 18:49:54作者: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陕西省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相关通知及《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结合我院实际,现就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时间、考核形式与内容

(一)考核时间

业务水平测试:2020619日下午

外语水平测试:2020619日下午

专业综合考核:2020620

(二)考核形式

  为了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形式采取 “网络在线笔试+面试”的形式。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含外国语水平、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通过“专业综合考核”环节进行。

  不满足外语免试条件的考生须参加外语水平测试考核,不符合我院“申请-考核”业务条件的报考者,须参加业务水平测试。

  考核人员名单见附件1

1.业务水平测试

业务水平测试以“网络在线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业务水平测试不合格者复试终止,不予录取。

2.外语水平测试

外语水平测试以“网络在线笔试”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专业外语水平。外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外语水平测试不合格者复试终止,不予录取。

3.专业综合考核

1)专业综合考核总成绩满分为200其中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50分。

2) 考核总成绩必须按百分制折算并经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签字盖章后报研招办。

3)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考核成绩具有否决权。专业基础知识、科研创新能力考核成绩低于90分视为专业综合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要求:考生准备PPT汇报材料,内容包含个人简介、硕士阶段科研工作、未来工作计划;汇报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二、复试平台

(一)复试交流平台

复试交流平台采用腾讯QQ群(334287248),在线平台调试、考生承诺书签订、笔试答题纸模板下载等将通过本群公布。

(二)复试笔试、面试平台

第一机位为“腾讯会议”平台,第二机位为“钉钉”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相关APP并熟悉基本操作。考试前由技术老师进行一对一调试。

(三)复试环境要求

1.硬件要求。确保复试环境满足“双机位”要求,建议使用1台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笔记本电脑(win7/win10系统)1部智能手机。主机位置于考生正前方,用于拍摄考生免冠半身图像,副机位位于考生右后方1米,45度拍摄复试环境,能够覆盖考生复试环境和考生前方区域(包含电脑屏幕区域);复试画面像素不低于720p;设备工作正常,电量充足(建议连接电源)。如没有笔记本电脑,可以使用台式电脑,并配备摄像头和麦克风(不能使用耳机)。

2.网络环境要求。确保网络畅通,建议同时使用高速宽带和4G流量两种模式,如出现网路故障可及时调整为另一种模式继续复试。

3.空间要求。独立空间,该空间除考生本人、复试必要文具和设备外,不能出现其他人或电子设备、书籍、资料等;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语音清晰、流畅、不卡顿。

三、录取

1.录取原则

录取工作严格执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复试时必须考核和了解考生综合素质、心理健康,考核不量化,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录取名单确定

综合考核结束后,按考生综合考核总成绩由高到低及导师招生名额确定拟录取名单。

 

 附件1: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人员名单.xlsx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2020616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