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倡 议 书


时间:2020/02/15 08:22:10作者:点击量:

支持校园物业管理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全体教职员工及家属: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更牵动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疫情防控以来,学校物业服务工作者们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以对学校的忠诚和挚爱承担着两个校区校园清洁、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消杀作业,为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的身影遍及家属区和校园楼宇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时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关乎全体教职员工和家属的生命安全,更是每一位身处校园的师大人应尽的义务。但近期,居住在家属区的个别住户违背社会公德,不顾个人私德,违反校园物业管理规定,出现了诸如从窗户抛洒生活垃圾,将垃圾和个人物品随意堆放在自家门口、楼内公共区域甚至废弃口罩回收箱内,在楼道或电梯间吸烟并随意乱扔烟头,不文明遛狗,破坏绿地等不文明的行为,给学校防控工作、校园安全和家属区正常秩序、环境卫生带来严重影响。

为切实打好学校疫情防控的阵地战,守护好我们的校园和家园,特发出如下倡议:

1.尊重物业劳动。主动协助物业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查验登记、校园清洁和消杀作业;珍惜物业劳动成果,给予物业工作人员更多的理解、尊重和支持。

2.规范投放垃圾。认真执行垃圾分类要求,做到垃圾定点依规投放,不在家门口、楼道内、地下车库堆放垃圾;不捡拾乱放废弃垃圾,不往废弃口罩回收桶投放生活垃圾。

3.爱护楼宇设施。自觉爱护楼宇公共设施,不在楼梯间、管道井、储藏室门口停放自行车、电动车,不摆放花盆、旧家具等杂物;不在楼顶私搭乱建、种花种菜,不破坏楼顶排气筒和避雷针等设施。

4.保持校园有序。积极参与校园环境保护,不攀折树枝、采集花木种子,不在绿化带挖野菜;不踩踏草坪,不在草坪开园种菜;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占用消防通道。

5.文明饲养宠物。严格落实校内养犬规定,不在教学区遛犬,不在限定时间外遛犬;遛犬必须使用牵引绳,遇到行人主动避让;自备清洁工具,对宠物排泄物及时清理。

6.加强个人修养。积极争做文明行为践行者,严禁高空抛洒杂物,不在楼道、电梯内抽烟,不随意丢弃烟头;出门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咳嗽、喷嚏时遮掩口鼻。

同筑一条防线,共守一个家园。让我们以当事人的立场和主人翁的姿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点滴行动共建和谐校园、创建美好家园,合力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陕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3日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