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贵安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


时间:2022/12/10 10:17:39作者:人力资源部点击量:

 

12月9日,宝钢教育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表彰决定》,我校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李贵安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外国语学院刘全国教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李小平教授、教育学部龙宝新教授荣获202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这是自2008年我校成为宝钢教育奖评审学校以来,首次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宝钢教育奖设立于1990年,包括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学生奖等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据悉,2022年度全国共有9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7位教师获得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256名教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奖者简介



作为一名具有三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贵安教授一贯爱党爱国,能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从教三十一年,爱岗敬业,诲人不倦,秉承陕西师大“西部红烛两代师表” 精神和“厚德、积学、励志、敦行”优良传统。

在课堂教学方面,他信守“课大于天”理念,坚守本科生课堂教学第一线,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五年承担《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物理学科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新课程改革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普通物理专题研究》等专业课、公共课教学任务共计 800 多学时,培养研究生 20 余名。主持《中学物理教学设计》课程在中国大学爱课程MOOC 平台连续 7 次开课;主持《物理学科教学导论》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主持《物理学科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获批首届国家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他和团队荣获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称号。主编教师教育类教材 4 部。

在教学改革方面,他长期致力于推动大中小学一体化课堂改革创新探索实践。提出 PACE3 三元创新型课堂核心要素,形成推动大中小学课堂革命、育人革命的 EFFECT 模式,提出新时代基于学习革命多维度评价的 SSD-SLD 育人新课堂理念。2018 年被《中国教师报》推选为“年度致敬课改人物”。主持参与省部级高教改革研究项目及重点攻关项目等10余项。在《中国大学教学》等教育期刊发表教改研究论文 70 余篇,主持和参与的成果先后获国家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3次、一等奖3次、二等奖1次,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次。

李贵安教授潜心教书育人,桃李遍天下,深受学生好评。培养的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后均踏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在教育领域接续弘扬陕西师大“西部红烛两代师表”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培养所需人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李贵安教授始终努力奋斗,以对教育极大的情怀与热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本稿转自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