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7/19 09:48:48作者:点击量:

2022年7月1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北区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办。我院研究生黄玺玮、郭潇潇,本科生席媛媛、汪慧、韦林燕组成的“咸鱼有梦想”团队(指导教师李晓辉)提交的作品《百兆赫兹飞秒脉冲激光器》荣获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光学学会承办,西安工业大学协办。西北区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专家网上盲审,决赛由线上PPT陈述(5分钟)、视频演示(3分钟)和专家提问(7分钟)综合评定。初赛共有28所高校326份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6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100支队伍参加线上答辩环节。在李晓辉教授的指导下,在参赛选手的努力准备下,最终我院学生的作品《百兆赫兹飞秒脉冲激光器》荣获比赛二等奖,彰显了我院人才培养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科研实践能力的培养,以赛促学,激发学生科研实践积极性,全面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素质。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