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首批系列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14 17:37:26作者:点击量:

 

 

 

202268日晚21点,随着“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最后一讲:大学课堂革命:从理论到实践结束,由我校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主办的“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首批十一期系列公益讲座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系列公益讲座,聚焦我国当前社会中教育教学的热点问题,以课堂教学创新为视角,围绕创新课堂和“金课”建设、学生创新素养培养、课堂教学传承发展、新课标下中小学课改、思维型课堂构建与创新、知识与素养培养、学生课堂展示的教学重构、数字化转型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学习共同体构建、智慧教学创新、大学课堂革命等十一个主题展开了深入地思考和积极探索。

首批参与讲座的教授、专家分别来自于校内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干部培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单位。

本次系列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主办,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协办。自54日起开讲第一期,每周三和周日分别举行一期。讲座采用“主讲人1小时讲座,与谈嘉宾、主讲人、主持人半小时探讨”的形式开展,通过线上会议软件和视频号面向社会进行网络直播。讲座的完整视频还将在相关网站上推出,方便广大师生反复收看。

为期一个多月的系列讲座,吸引了全国各地高校、中小学、职业学校、相关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教学研究机构6000余名师生的关注和听取报告,同时也引起了《中国教师报》《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教师报》《三秦都市报》、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关注。

“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系列公益讲座的开展,是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新的有益创举和尝试。研究院未来将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我校教师教育主责主业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不断推动中国西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