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系列公益讲座上线


时间:2022/05/19 10:28:33作者:点击量:

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主办,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和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协办的“西部课创大讲堂.课创三人行”系列公益讲座上线,采取三人与谈的形式开展。讲座由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口语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余海龙主持。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院长李贵安教授以“推动课堂创新 打造一流金课 培养时代新人”为题做了首场报告,提出响应国家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号召,落实新时代教育改革理念,打造一流金课,真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目标。

截至5月19日,陕西师范大学西部课堂创新研究院先后邀请了著名课改专家,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陕西师大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衣新发教授,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陕西师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全国教授,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陕西师大教育学部副部长龙宝新教授,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陕西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段海军教授分别以“创新素质的激发与培养”“课堂教学的传承、创新与当代实现”“新课标下的中小学课改”“思维型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路径”为题就人才培养、课堂创新、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新型教学模式等与广大听、观众进行了交流。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何宁教授、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何聚厚教授、陕西师大西部课创研究院研究员冯加渔教授等作为与谈者参与了公益讲座。公益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视频号直播,近3000名高校师生和基础教育一线教师听取了报告,反响热烈。

李贵安院长表示,这个模块的课创三人行活动将举办10场系列公益讲座,期望建立起一个为有志于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高校和基础教育教师提供免费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邀请高校知名专家教授和基础教育一线课改专家采取线上公益讲座的形式,传达现代课堂改革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展的新思路,为西部乃至全国的课堂教学改革、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起到重要的引领指导作用为西部高等和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