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CUPT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11 10:47:34作者: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研究能力,同时也为2022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陕西省赛、西北地区赛以及国赛选拔出优秀的校队成员。陕西师范大学2022CUPT校内选拔赛于近日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304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由物理学院和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办,物理竞赛协会承办。共吸引100余位同学参加,经过前期的准备和报告的筛选,共有33位同学入围了答辩环节。

 学院教学副院长高健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竞赛指导教师王恒通、刘志存、孙辉、付正坤、卫芬芬、黄育红等老师以及物理竞赛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开幕式。

 高健智教授强调:比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会收获很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老队员的精神,努力进取,不断拼搏!陈晓明教授讲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希望通过一两年的时间能够将像CUPT此类项目包含的题目融入到平时的实验教学项目里面,希望物理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共同联合,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学术素养。


 本次比赛包含了力学、热学、光学和电磁学等物理分支下的17个题目,赛前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对其中的一道物理问题进行探究,并提交实验报告进行初选,初选胜出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对自己的研究题目进行了详细、精彩的讲解,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现场同与会评委进行答辩。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与老师的交流让人意犹未尽。


 经过评委老师一天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晚上7:00的颁奖典礼中刘志存、孙辉、黄育红、付正坤、卫芬芬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王恒通副教授代表竞赛指导教团队讲话,说到今天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十分优秀,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从刚开始接触到比赛题目的迷茫,到探究出一定成果的喜悦,参与此比赛收获的不仅是书本外的知识,更有科研的动人旅程以及迎难而上的坚毅品质。知识的学习就是用来学以致用的,希望大家多动手、多思考!

        


 至此,陕师大2022CUPT校内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内选拔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机会,自主地经历一个较为完整的科学研究过程,并以比赛的形式进行阶段性的检验。在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师大人“抱道不屈,拥书自雄”的独有风采,师大学子勤奋进取的学习态度和刻苦钻研的学术热情。新的征程已经开始,相信同学们必然能在今后的比赛中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