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师生座谈会-在名师引领下成长


时间:2021/09/10 19:31:54作者:点击量:

 名师指引,学子倾听,师生互动,共促成长!202199日下午,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在名师引领下成长-师生座谈会学院特邀陕西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王较过教授、西安优秀教师史雯老师与2020级和 2021公费师范生代表一起共话师范生成长。会议由高健智副院长主持。学院贺西平教授、王成会教授、岳辉吉老师出席了会议。

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愧……”王较过教授就如何把教学当作事业如何成长为专家型教师详细为同学们做了分享。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踏实学习,不断给自己充电,走好人生路。

西安市教学能手、陕师大附中高级教师史雯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一线教师的成长经历,并以自身参与的工作为例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在学校做好知识储备和师范技能训练,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保持良好的从教心态,在普通岗位上做出学生和家长认可的成绩。

贺西平教授以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成长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在学校一定要把学习完成好,做到有基础、有深度、有先进理念;其次,在学校不仅要掌握物理知识,还要丰富其它学科的知识,尽可能的拓宽知识宽度;最后,贺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努力成长为有魅力的老师。

王成会教授在座谈会上鼓励大一的同学要尽快熟悉环境融入到学校学习中、大二的同学要继续为后续的学习努力。王老师还重点提醒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要做好准备,重视学习,借助师大的平台一步步成长为优秀教师。

高健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给同学们分享了教学过程中传授知识的技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信息获取、踏实学习、拓宽知识领域并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锻炼自己;高老师用西部红烛精神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秉承传统,踏实创新在未来卓越教师成长道路上努力前行!

名师分享、名师鼓励、名师期许,同学们细心聆听,受益匪浅。两个年级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2020级学生代表为2021级新生代表赠送书籍《教育应使人智慧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