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0级恒元班、2019级卓越班学生赴兰州研学


时间:2021/07/26 10:08:21作者:点击量:

我校教务处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17月15-717由林书玉、王成会、莫润阳和黄育红老师带队,2020级物理恒元班和2019级卓越班学生赴兰州进行了研学活动。

为确保研学顺利开展,20217月14日黄育红老师在雁塔校区5305教室召开了研学动员大会,与此同时,王成会老师在长安校区3416教室为新校区的学生进行了动员,两位老师从研学具体行程安排,行前准备,研学返程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强调每位同学都应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定要展示师大学子高昂的斗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

研学期间学生首先参观了坐落在黄河之滨的甘肃省博物馆博物馆专业讲解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博物馆内珍藏文物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带领学生参观了丝绸之路文明、甘肃彩陶、海洋古生物化石、佛教艺术展、红色甘肃—走向1949等。第二天,学生参观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报告厅内的标语“加速器加速科学进步,重离子重在造福人民”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科学装置重离子加速器,随后听取了材料中心原子物理中心先进核能中心加速器中心核物理中心直线加速器中心夸克中心相关专家的报告,开阔了学生的视野,许多同学都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与相关导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第三天学生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听取了徐奇老师关于纳米发电机的报告,参观了秦勇教授课题组的仪器设备及学院其他公共测试平台,最后参观了兰州大学电镜中心,该中心各类型电镜和样品制备设备能在原子级分辨率的层次上为材料学、生物学、化学、医学、农学、地质学等跨自然学科提供形貌、微结构、化学元素、电子态和动态物理学过程的分析与研究。

此次研学活动圆满完成,学生对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仅见识到了很多先进的大型仪器装置,还与奋战在科技前沿的专家更深入地交流,使学生明确了以后的研究方向,极大激发了学生的研究热情和兴趣,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