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之春”宣传月:学院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开放


时间:2021/04/13 13:00:36作者:点击量:

为了增强学生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开阔学生视野,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3月25日下午14:30-17:30在致知楼负一层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实验室举行了“近距离接触原子世界—球差校正电镜介绍及应用”暨陕西师范大学2021“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卢江波副教授为来自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生详细地介绍了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的发展历史、使用环境和基本原理,与学生们一起探讨了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前沿,为学生们演示了仪器的基本操作,并就我国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学的发展近况、在国际上的学术影响力和仪器设备制造现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了解到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镜不仅具有亚埃级的空间分辨率,而且兼具多种实验功能。可以在原子尺度内同时研究材料的晶体结构和对应的电子结构特征,从而理解样品的微观晶体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联,是研究材料构效关系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手段,因而在物理学、材料学和化学等学科领域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物理学基础学对科普的示范引领作用,加深了师生在电子显微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合作研究,给大家的研究带来了许多启发。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