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海荣教授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申请获得新突破


时间:2021/01/04 10:04:05作者:点击量:

近日,我校郑海荣教授主持的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稀土掺杂纳米光子晶体的超高分辨相干光谱学性质调控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直接经费80万元。同时,由北京大学牵头,陕西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联合申请的纳米科技国家重点专项计划“超快电子束脉冲贵金属/介质复合纳米结构光谱学表征”获得国家科学技术部资助,项目资助金额1000万元。作为该重点专项的课题单位,郑海荣教授团队负责“金属/介质复合纳米结构材料设计、制备及等离激元共振模式表征”的课题研究。

郑海荣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高分辨光谱学、等离激元光子学、稀土掺杂微纳发光材料以及发光动力学研究,科学研究瞄准国际前沿,持续增强创新性和高水平研究探索,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百余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Optical Materials》和国内学术期刊《光散射学报》副主编,以及亚洲光谱学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培养的博士研究生中多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及各级人才称号。新型光场调控物理及应用重大研究计划和纳米科技国家重点专项计划项目的获批,是我校物理学科,特别是光学学科在科研项目类别和层次上的重要突破,将有力促进研究实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有效扩大学科影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