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积极备战2020年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时间:2020/08/06 11:54:38作者:点击量:


西省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是陕西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竞赛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升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竞赛要求参赛学生三人一组,在四天三夜的时间里,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条件下,利用赛场提供的仪器设备、电子元器件等,独立设计、自主制作完成竞赛题目。2020年第七届陕西省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将于10月10日至13日进行

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我校认可的“四大竞赛”之一,我校各级领导和部门对此项大赛给予充分重视和支持,学校委托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培训与竞赛所有相关事宜,历年来,竞赛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在2018年陕西省第六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中,我校有6支队伍共18名学生参赛,共有4支队伍获奖,其中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为在今年的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是我校毅然决定参加此次竞赛。7教务处和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竞赛教练组认真总结了以往的参赛经验,并对竞赛工作作出了全面的规划和部署,其中教练组由大赛经验丰富的曹辉、辛云宏、郭建中、陈森林、马骁、强宁、梁洪涛、吕倩、王冠等九位老师组成。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培训条件不如往年,但学生竞赛热情强烈吸引包括物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在内的50余名学生。期间,曹辉、辛云宏等五位老师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分专题对控制、信号等五类题目进行了专题报告同时,督促和引导学生积极应对竞赛题目。目前,在教练组的强化培训和悉心指导下,参赛学生放弃假期,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投入到了训练中,努力克服理论及实践基础较弱的环节,针对历年竞赛题目从理论推导到实际工程制作进行解决方案的实训。最后预祝我校学生在此次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