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对我院巡察意见反馈会


时间:2020/06/02 12:06:36作者:点击量:

5月18日,学校党委对我院反馈了巡察情况。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但锋,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虹,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纪委科级秘书郭彦雯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主持。

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10月30日开始对我院党委进行了为期6周的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按照“六个围绕一加强”总要求,通过开展民主测评、听取班子汇报、个别谈话、列席学院相关会议、受理信访信件,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真实情况。

会上,丁虹就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党政班子集体智慧发挥、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补足党建工作短板,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三是进一步完善党政联席会议议事决策制度,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营造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氛围。

但锋指出,希望物理学院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实现以整改促发展。他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要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现实考验。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学院班子要把本次整改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良好契机,书记和院长要担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整改与推动工作相结合,把此次巡察整改与学院工作目标和计划结合起来,真正解决困扰学院发展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从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优化机制上找办法,建立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曹沛涛做表态发言时表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照单认领、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巡察整改工作。整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力行力改,以落实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