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场大学生成长沙龙系列活动云上线


时间:2020/05/25 15:53:16作者:点击量:

5月22日晚7点,由学院举办的大学生成长沙龙系列活动首期活动“物理青年说”——“向上的力量”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钉钉平台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五位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优秀学长学姐,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宇巍、各年级辅导员及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19级辅导员史公鹏主持。

活动伊始,曹宇巍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衷和主旨,同时介绍了我院今年考研和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好规划,发挥特长,成为一个适应社会的新型人才,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分享会上,五位主讲人从求职流程入手,分享了在获取信息、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和应注意的事项。同时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各有侧重的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

杜伟康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互联网行业的就业经验以及对自己就业方向判断的方法,分析了如今互联网行业的一些行情和风向,帮助同学们明了就业形势,让同学们赢在起跑线上。王秋晨从提前规划、面试过程、招聘信息的获取几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招聘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有不服输的勇气。田小青则以自己和身边同学就业的具体例子,来说明在一些面试时会出现的情况,强调一定要自信,有教师的“范”,认认真真研读课本,才是可取之道。陈科亦分享了跨专业就业的看法,强调要明确自己的优势,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职位。刘紫宇介绍了关于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的一些问题,分享了自己在笔试、面试之中的一些小技巧和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对考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分享会,大家对求职各方面细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就业的重视和提前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

大学生成长沙龙系列活动将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优秀校友、优秀学生,通过讲座、报告会、微沙龙等方式,交流思想,分享收获,为青年学子搭建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