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9/12/27 16:48:46作者: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于12月27日上午在341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学院行政副院长郭伟、团委书记杨仁财、研究生辅导员周静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宇巍主持。

曹宇巍介绍了本年度研究生志愿服务的基本情况,重点回顾了由我院承办的西北地区师范院校物理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中研究生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她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对两天会议的整体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杨仁财宣读了年度优秀志愿者名单。优秀志愿者代表莫秋实从后勤组志愿者的工作内容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两天志愿服务的感受与收获。随后学院领导为优秀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为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我院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会上,老师和同学还集中讨论了《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参与志愿服务的征求意见稿》。

学院副院长郭伟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了志愿服务对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研究生同学不仅要学专业,重科研,也要积极参与公共服务,提升综合素质。志愿服务工作能够有效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沟通、合作和处事能力。二是志愿服务内容和形式要丰富多样。要结合专业,立足学校,走向社会,开展会务服务、科普教育、绿色环保、知识援助等志愿服务。三是构建系统的志愿服务工作管理机制。建立研究生志愿者数据库,开展“老带新”,让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更加系统和完善。

曹宇巍强调了学院对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志愿者能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好表率,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提升公众服务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

至此,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研究生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