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1/28 08:44:37作者:点击量:

 

为了展示我国物理教育研究成果,交流教师教育的经验,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促进我国物理教育及其研究持续、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112224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及东莞市教育局承办,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协办的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东莞落下帷幕。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近80所高校55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及中学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

我院2016级本科生米俊、赵煜、李佩珊、王硕、吴婧娴等五位同学参加了教学创新模拟授课大赛,授课比赛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现场提问三个部分构成。最终米俊、李佩珊、赵煜等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硕荣获二等奖,吴婧娴荣获三等奖。此外,米俊同学还获得了实验创新奖,并做为创新实验展示选手进行了大赛展示。我校也在本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近些年,在学校、教师教育办公室和学院等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物理师范生的培养工作,关注学生师德养成、专业基础夯实及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的培养,制定了师范生全员参与的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计划,组建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定期指导。学院还建立了“以赛促教,以教带赛”的制度,多次组织本科生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技能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取得的成绩也充分展示了我院物理师范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改革教学模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大本科教育投入,勇于创新,借师范专业认证的东风,为卓越中学物理教师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获奖学生代表领奖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