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讨论会


时间:2019/09/20 11:23:57作者:点击量:

近日,学院教工第党一支部在致知楼3328会议室召开了支部集体学习讨论会。作为校党委联系教工第一支部的常委,校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李贵安全程参与讨论会,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曹沛焘也受邀参加。学习讨论会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岳辉吉主持。

本次讨论会分两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曹沛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发表在光明日报上的文章《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写在第35个教师节》,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搞好教师队伍建设对办好中国教育有着重要意义,我校作为西部教师的“摇篮”,在培养基础教育师资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依此为引,抛出“怎么才能更好实现我校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的问题供大家讨论。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一一发表看法,提出学校定位应该更加准确,需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和评价标准,进一步落实教育研究成果,加强学风建设、做好教师本职工作,做好表率,加强教师自身学习等意见和建议。最后,李贵安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要抓住党中央对教育的重视前所未有的契机,吃透中央精神,落到实处;应该完善评价机制,评价过程还是结果这个要明确,要实现评价的多元化;大学应该完全实现“四个回归”。他最后总结到,在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在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学校的建设目标一定会顺利实现。

在学习讨论会第二阶段,李贵安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了主题为“发展素质教育,掀起育人革命”的专题党课。他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体会,指出作为教育者理念很重要,要永远跟党走,时刻保持理念的先进性,作为教师要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他还指出大学育人的阵地在课堂,要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革新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率,促进学生发展。最后他还为支部党员同志解读了“西部红烛”精神。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