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7/29 20:47:17作者:点击量:

暑期社会实践是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之一。学院团委响应学校关于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紧密结合专业实际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科普讲解、科技小讲堂、科技支农扶农、走访调研等活动,将物理学子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

行前,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副书记曹宇巍召开带队教师会议,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注意事项。

7月14日至7月20日,由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商学院联合组成的“秦巴山区脱贫攻坚调研服务团”前往重庆城口县开展了以“奋进70年·用青春为祖国点赞”为主题的实践调研服务活动。在城口县庙坝中学,我院实践队员积极践行扎根西部、教书育人,坚守担当、奉献祖国的“西部红烛精神”,走进山区,为留守儿童讲授知识。我院实践队员为山区孩子精心准备的科技小课堂,不仅向孩子们展示了物理实验的神奇现象,还现场演示了我院学生自己研造的机器人汽车,在给学生感受科技魅力的同时,让他们对物理、对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努力学好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

7月15日至20日,“冬虫夏草探地雷达调研服务实践团”前往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开展科技环保助农暑期实践活动。队员们开展了以AGV履带车搭载探地雷达方式的探测实验,解决了人工探测虫草耗时大,准确率低,对环境破坏大的痛点。同时,队员们还通过实地访谈和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当地村民进行走访调研,深入的了解当地扶贫脱贫力度、成果,各家各户现今的经济生活情况以及当地居民对扶贫脱贫政策的看法。实践结束时,冬虫夏草探地雷达调研服务实践团队与达哈溪镇尖山村达成共建虫草探测基地,结成实验探测和科技帮扶的对子,使探测实验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和常态化。

据悉,新华网、陕西省教育厅微博、陕西教育新闻网、凤凰网陕西综合、搜狐新闻等多家媒体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