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第四届“曲江学者论坛”分论坛


时间:2019/04/17 13:05:54作者:点击量:

415-17日,我院承办的陕西师范大学第“曲江学者论坛”物理学分论坛成功举行。应学校和学院共同邀请,浙江师范大学教授贾艳敏江苏亨通集团新产业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潘熙锋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博士后李颖、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博士后杨冬平、美国波士顿大学博士后张希昀、巴黎高等师范大学博士雷泽作客第“曲江学者论坛”物理学分论坛。

15下午学院分会场开幕式暨座谈会在学院三层会议室举行,贾艳敏潘熙锋李颖、杨冬平、张希昀、雷泽6青年学者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行政副院长郭伟主持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曹沛涛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期间青年学者和学院双方能够加强交流、深入了解,并邀请青年学者加入学院,在实现个人追求的同时助力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

院长屈世显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等方面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者对学院整体情况的了解,诚挚邀请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学院,进一步壮大学院师资力量。


学院凝聚态物理学科和理论物理学科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分别对学科的师资团队、基础设施、研究进展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参会的青年学者与学院教师代表还就学术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6日下午杨冬平博士和潘熙锋高级工程师应邀在学院报告厅分别做了题为Large-scale Brain Dynamical Mechanisms for Absence Seizures”和“聚变堆高场磁体用Nb3Al超导线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院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林主持。

报告会上,杨冬平博士讲述了在利用非线性动力学理论理解大尺度大脑系统中的时空动力学以及探寻潜在预警信号方面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潘熙锋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团队在Nb3Al线材研究方面取得的关键技术突破及相关研究成果,以及该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目前面临的技术难题。杨冬平博士和潘熙锋高级工程师的学术报告内容新颖丰富、讲解细致生动,现场师生反应热烈交流互动积极深入。

分论坛举行期间,与会青年学者对学院科研平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并分别与学院领导和相关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不同层面的探讨和交流。此外,学院举行了2场“曲江学者论坛”专场招聘会议。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