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最新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论在实践中开出花来


时间:2017/05/10 10:22:47作者:zhms点击量:
 

——西北课改名校“庆安初级中学”半日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将大学课堂教学的理论与基础教育课堂实践结合,提高同学们的课堂设计能力, 58日上午,我院李贵安教授携2014级物理专业150余名师范生乘车前往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对课改名校进行了观摩游学活动。

安庆初级中学于2010年在西安市是率先开始实行高效课堂改革,通过小组学习、社团活动、研学旅行等具体实施途径,在教师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方式以及评价方式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免费师范生课改基层行动,使得执教零基础的本科生深入课堂,观摩课堂教学情况,与师生近距离接触体验真实课堂以及课改成果。令大家眼前一亮的是安庆中学课堂教学氛围,通过教室三面环绕的十块黑板,每个同学都可以充分的展示自己,校园文化建设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通过班级文化墙展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正值课间,同学们也观摩了跑操情况,现代素质教育不光注重学生知识的培养还关注学生身体素质的提高。随后,李冰校长为大家作了题为课改,让师生更有获得感的报告,强调要让每个孩子在不同层面上得到提高。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感兴趣的教育问题与安庆中学的骨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观摩游学活动是配合免费师范生培养而开辟的第二课堂教学活动,通过深入课改一线,为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免费师范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同学们对课堂设计和课堂把控有了自己的所感、所想、所悟。

(通讯员:刘洋 王力)

 


  

 

 

 

 

 

 

 

 

 

版权所有©: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地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致知楼 | 邮编:710119 | 电话:029-81530750 | Email:wlbg@snnu.edu.cn